close

來到餐廳打工,正巧碰上流程的轉換期,我跟著一個團隊被派出訓練,餐廳在教育訓練的時候就告訴我們,講究安全第一的工作環境裡,要避免員工受到任何傷害.尤其在廚房區工作,被燙在所難免,但是有人燙傷還是會像皇上跌倒一樣讓全場的人緊張.

 

沒想到這一次的訓練,正在學習炸區的女孩被炸籃燙到,不知道是疼痛還是委屈的淚了下來,訓練團隊的副理、襄理都馬上來關心,餐廳組長見狀馬上幫女孩沖水,冰敷,擦藥,避免燙傷的地方起水泡或是有更嚴重的發炎.副理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引導她到員工休息室休息,其他人繼續訓練,我也不例外.

 

我以為烤麵包的工作站,只要記得麵包種類對應的產品,大致上就沒有什麼問題,繼續烤烤麵包就好下班了,沒想到訓練副理說:

『弟弟~你的秒數要控制到25以下才能下班喔!

25秒?

『你可以的啦!繼續加油喔!』

『...』

我心裡想,從我看到螢幕的餐點,到把麵包烤好放到正確的盒子上,25秒?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就這樣我不知道上了幾個小時的班,當然還是沒達成秒數的目標,但副理還是放我一馬,回到員工休息室的時候大家都還在,因為還要馬上開檢討會,大家提出問題和意見,討論完才能下班,怎麼那麼累啊!

剛剛被燙傷的女孩也還在,我以為副理會請她先回家休息,我想是因為很多人都還沒有交通工具,是一起搭便車過來的,開完檢討會我們才又被送回原本的餐廳,種子訓練真的是很累很累.

 

我們一天又一天的到388餐廳裡訓練和熟悉新的設備以及流程,每一次結束也要開檢討會,雖然燙傷女孩第一天哭了一會兒,不過還是一起來參加所有訓練,就這樣漫長的訓練進行了三個月,這段期間不止去到一間餐廳做流程的練習和模擬,也前往不一樣的餐廳做情境的演練.

 

終於在三個月後,374餐廳暫停營業幾天,轉換成新式餐廳,我們首批種子員工幾乎是每天都要來上班.除了維持餐廳營運,也要執行員工訓練,將新的工作流程和新的設備操作方式介紹給其他夥伴.

 

我因為休學,可以說是全心投入工作,有一個月每天都在餐廳吃飯,努力學習和全力投入,也讓我在餐廳備受好用,有時候到餐廳的時候餐廳很忙,值班經理看到我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也因為家裡住的近,有時候餐廳真的忙不過來也會打電話給我,請閒閒的我過去幫忙.

 

 

『阿呦~等等又是那個雅雅來上班』

『每天都沒睡飽的感覺啊~』資深的廚房媽媽說

燙傷女孩叫做雅雅,不知道是不是對工作不太適應?

同是訓練員的廚房媽媽總是害怕她來上班,長得高高瘦瘦,帶著方方的紅框眼鏡容易發呆,總是靜靜地站著望著門外,在廚房媽媽的心中生產力有一點弱,蛋也搬不動殼也打不破,更不用說是搬一些貨,做起事來有一點笨重笨重.

 

雅雅不太愛說話,感覺是很安靜的女孩,總是靜靜的上班,靜靜的發呆,我也不太敢和女生說話,我們上班幾乎不會聊天,只是靜靜的一起在廚房工作,為了要維持產能,我常常會默默幫幫女孩的忙,才不會讓我們的廚房陷入危機,也沒有想過要她慢慢進步!不過餐廳幹部卻說不要在協助她,這樣是在搶她的工作?我心想:『我只是打工而已耶!』會不會太小題大作.

 

但幹部還是對的,慢慢的雅雅真的有在進步,雖然搬東西的時候還是不太行,久而久之她也知道了,遇到搬不動的東西就會回頭看一下我,我就知道意思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

靠近妳幫妳搬東西,我滿緊張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年之前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