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轟轟烈烈的從國中畢業了

當然就是想辦法存錢滿車啊

-----

 

終於,轟轟烈烈的從國中畢業了,在無所事事的暑假,常常和兩個朋友在山上斜坡邊的網咖,用很便宜的費用包了好幾個小時的台,除了上線即時通聊天,逛逛國中同學的新聞台或是無名小站,我也用最厲害的張飛或是馬岱,好好在“三國3.7黃XD”的戰場上獨領風騷.雖然如此,也不至於太腐敗,年少輕狂的歲月,畢業要做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存錢買摩托車啊!

大家們紛紛找了不需要超過十六歲就可以做的工作,有的人在飯店換床單,有的人在水果店上班,有的人在路上隨便亂晃,我也在一間複合式的文具店安定了下來,打工、打咖、回學校耍帥,一直到高中開學.

 

其實對高中的印象一直很夢幻,因為老師一直跟我們說:

『同學~不要談戀愛,好好準備基測,到高中才能遇到好的對象!』

但到了開學之後,我還是幾乎把重心都放在打工,一到學校放下書包,就是趴在桌上睡覺,一直睡到老師叫我起床,還好同學都很了解我,會跟老師說我上班上到很晚,然後我就續睡覺.

在我還沒找到好對象之前,就已經辦好休學手續了.

 

『哎,我休學了,我現在每天都在上班』我說

『我也是啊!』

『幹!我也休學了噎』

果然是國中最好的一群朋友,這一天我們用休學完成了我們兄弟的宣示,在繼續去往廝殺.

我們沒上班的時候就會早上去包五個小時,可以比較便宜也比較沒有人,直到下午點了總是比較好吃的網咖泡麵,網咖煮的泡麵真的比較好吃,我回家試了好多次,就是沒有辦法煮的比網咖好吃,今天吃飽就在網咖解散.

 

我搭著下山的小巴士來到了山下的住宅區,這裡有一間速食店,我不疑有他的也沒有整理就走了進去,毫無準備的走到餐廳的櫃檯,告訴櫃檯的人說:

『你好!我想應徵』

『您稍坐一下,這張資料先幫我填寫,等等主管在跟你面談』

『同學你好,我是襄理世傑,你怎麼會想要來這裡打工呢?』

『我住附近而已』

『你現在平日不用上學嗎?以後可以上班的時間大概是什麼時候?』

『我可以上班的時間是週一到週日的全天,因為我休學了,明年才會再考慮上課』

『好,那我在跟我們的人資主管說,大概一至兩週會電話通知你』

我沒想到自己很順利的接到錄取通知,進入這間速食店打工,向書局提出了離職,雖然也捨不得店長的照顧,但他們也祝福我能在大制度下多學一點東西,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打工工作.對於一個有點內斂又怕生的我來說,一個嶄新的環境總是讓人感到陌生和擔心.

 

『374是這間速食店的店號!』

『這裡是廁所』

『這裡是員工休息室』

『這裡是乾貨間,鑰匙要跟值班經理拿』

『這個鐵門是不能開的』

第一天上班就非常仔細的介紹餐的每一個環境,還強制要看萬年版的老外介紹影片,影片裡的值班經理看見小朋友的蛋捲冰淇淋快要掉到地上了,立刻起身想要過去協助,雖然來不及救,但馬上面帶微笑拿著一隻新的蛋捲冰淇淋,蹲在小朋友面前露出整副潔白的牙齒的給拿他,傳達了滿滿的企業文化和品牌價值,笑得跟麥當勞叔叔一模一樣!

 

在餐廳報到後幾天遇到餐廳經理,經理告訴我,餐廳即將要更換全新的設備和作業流程,將有可能會把我派去其他餐廳學習和培訓,做為未來新式餐廳的種子員工,也告訴我不用太擔心,會有一個團隊和我們一起參加所有訓練,我連現在的情況都還搞不太清楚,只能點點頭微微笑,其實根本聽不太懂是要幹嘛.

 

過幾天我們整個團隊被派到在一個大賣場裡的388餐廳裡做訓練,聽完相關的簡報,介紹完全新的工作流程,訓練就要開始了,即便團隊裡也有在傳統式餐廳工作很久的資深員工,來到這個設備都不一樣的嶄新環境裡,對作業流程的陌生程度其實和我一樣.

 

我被派到一個烤麵包的工作站,工作目標非常簡單,就是依照螢幕烤出正確的麵包放在正確的盒子上,感覺沒有什麼難的啊!放眼望去廚房區有各種不一樣的工作站,像我是烤麵包,另外也有的炸的煎的做漢堡的,大家都在認真做著訓練.

 

突然,其中有一個正在學習炸區的女孩被炸籃燙到!而且還馬上哭了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年之前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