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家庭主夫的第三個月

時而想趕緊回去上班,時而不捨再不了幾個月就不能天天和兒子整天打鬧

剛開始的確會很煩惱今天該學習甚麼,該吃甚麼,要安排甚麼

但久而久之就發現不到兩歲的孩子,只要利堅持原則,多出去走走,就很夠了

孩子的學習速度太快,家裡能摸能玩的東西一天一天很快就被玩膩了

但就算只是坐公車出去吃早餐,兒子也會很開心一整天,這也就夠了

更不用說偶而會去騎騎腳踏車,玩玩遊樂場,根本高興到了極點

還記得某天下午,兒子在遊樂場非常歡樂,回到家很早就睡了

我和太太聊天說

看著兒子的笑容的那一個片刻

我們就已經擁有不凡的人生了

世界上可以有很多人擁有金錢

可以有很多人擁有小孩

但不是每一個小孩都有這樣愉快的童年

不是每一個家長都會享受這樣的親子時光

更不用說有多少人會投入小孩最珍貴的童年

很多人擁有我們沒有的

但我們所擁有的也是很多人所沒有的

 

我常說孩子一輩子都是我的孩子,但親子時光卻只會有這十多年

就像甜蜜的嬰幼兒時期一樣稍縱即逝

很快有一天,兒子就不會再笨重的飛奔過來說

爸爸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很快有一天,兒子也不會再因為害怕

手一抓腳一踏的因為害怕把頭塞進我們肩膀裡

我們必須珍惜

但我們也必須訓練孩子學會獨立,即使不捨

即使我想被孩子依賴,也不能斷然溺愛

我們保護孩子長大,但我們不幫助孩子長大

 

父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