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退伍了

也是的,我當爸爸了

也沒錯,我今年24歲7個月

一開始我周遭的人無一不震驚的詢問是真的假的,殊不知我太太的肚子也愈來愈大了,於是很多朋友就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是計畫好的嗎?還是不小心的?

可能周遭的朋友都剛出社會,或者是沒有太多朋友經歷懷孕生產,懷孕可以在計畫之中,但不能在時間之上,更多人是想懷孕卻等不到懷孕,我們只能做好準備,等待懷孕。那所以是意外嗎,也不是,我只能說是幸運。

 

接著,所有人最喜歡問我的問題,就是我太太告訴我的時候,我在想什麼?

想太太阿不然想什麼,那時候我收到的是簡訊,我還在營區裡面打掃陪學長去打球,我在想什麼?我通常都回答各位"就生下來阿!",不過當然這是最簡短的說法,那我坦白說我心理的反應,和我自己的對話。

我一定要把這個小孩留下來。好,既然如刺,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好,辦法都是人想出來的。於是我條列出所有我會遇到的問題,所有必須做的事情,必須面對的人情,還有各個時間點需要辦的事情。以及計算所有可能必要的花費。

當然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也是困擾我最多個晚上的問題,我在當兵,怎麼陪我太太走過這一段路程?當兵是必成為一個不能改變的事情,我只能有空就打電話,傳簡訊,還有我家人的協助,和太太同事的幫忙,協助我和我太太走過這段時間。

這就是我第一時間的想法,當然不論夾雜了多少感情應速在裡面,我的堅持不變,就要面對愈到了問題。但你說這會是我一個人的決定嗎?不,當然不,最辛苦的人還是我的太太,因為我沒有讓她選擇。但我告訴她我會對她負責。

後來我透徹一件事情。如果已經是成年人了,我會想跟你們說,懷孕這件事發生之後,你們要做的不是選擇,是面對。你們憑什麼選擇寶貝的生命?會,會有一百種理由讓你們不敢堅持,你們也會想一百個理由讓自己覺得合理。讓自己覺得合理。那寶貝呢?懷孕這件事發生之後,本來就不會有選擇,只有珍惜和面對。還有,你們要珍惜的不只是寶貝,更是媽媽的身體。

 

現在我太太在房間和肉肉嬉鬧,我在客廳聽見她們的笑聲,這一切夠值得了。

 

問我這一路走過來,辛苦嗎?

能想出辦法解決的事情,都不辛苦,對我來說最辛苦的是沒有辦法每個晚上陪在我太太身邊,沒辦法在我太太不舒服的時候馬上幫她解決。應該說,這件事到現在都還讓我覺得有點難受,我退伍時和我太太說,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讓妳一個人睡。(雖然她現在只想跟兒子睡)我們遇到的所有事情或許有些很困難,但只要願意解決,再苦又何訪?因為我們壓根個就要走這條路不是。但這一路對我太太來說,辛苦嗎?絕對辛苦,一個女人懷孕時是她最脆弱的時候,而且我還不在她身邊,她真的很辛苦,我想她是跟兒子一起撐過來了。我欠她嗎?我一輩子都欠她。

當然,我本來的標題只有珍惜與面對,現在應該對個感謝,要感謝很多人很多人,朋友,家人,同事,同梯,醫生,護士,月子中心,懷孕生產攸關生命,我很感謝我遇到的人都和我一樣保護我太太。

 

 

珍惜妳所擁有的

妳所擁有的也會珍惜妳

今天故事說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