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期中考在眼前,我卻認真的在念期中考,我認為這是人生沒有目標才會做的事,

我卻也在做這件事,因為最沒有意義的就是考了一些不必要的好成績,

但因為沒有人生目標或目標不夠明確,才會那麼認真的在念期中考。

 

我們總是會經過許許多多迷途,在任何一個成長階段皆是如此,

人生就是一系列的抉擇,有對有錯,有艱辛有快活,有克服有失落,有難過有灑脫,

我也迷途在一個正常的路上,我想也是多半大學生都會煩惱的煩惱,只是我總提早擔憂,

畢業不外乎就是工作,盡管我小時候相信好好讀書會有好工作,社會的變遷也不會認同。

 

我們都知道要找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工作,但是我其實不知道自己究竟喜歡些甚麼,

證券業我有很大的興趣在投資理財的研究分析上,可是人脈的經營卻又不是我的強項,

那麼可以去考個研究所當個後台的研究人員,但目前實在沒有那麼多的金錢和時間,

那麼保險業應該也是同理?如果考慮銀行業,銀行業穩定嗎?薪水很難調整吧?

公務員,公務員實在不錯,但是擠破頭的競爭需要強大的時間和毅力,才能出線,

但博、碩士生搶考公務員卻相對是在埋沒台灣的未來,至少許多企業主是這樣說的。

 

我總是在煩惱自己以後會做甚麼工作,有多少能力可以做東少事情,和達成我的理想

妳問我理想是甚麼

安逸、穩定、平凡


有夢最美,夢一下也無訪,未來:

一間家人住的房子,帶個花園

一間我的房子,乾溼書臥要分離

我不求富有,但是至少不用為錢煩惱

能夠常常與親人情人小孩晚餐

能夠假日青山

看起來很平凡,並不適甚麼富貴夢,但是在現在的經濟環境裡,恐怕也不簡單了..

與其煩惱那麼多,不如增加自己的軟實力,或是讓自己擁有更多機會,這些當然

不過煩惱依舊如此,還是說我依舊如此熱愛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