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最不該浪費兩樣東西
首先是金錢
再來是時間

談談金錢,我們看的出來打工花錢這是個惡性循環,
然後許多人就身在其中,無意義的打工在無意義的花錢,
當然如果在這工作中所能得到的其他東西大於金錢就另當別論。
 
我們可以知道打工花錢是多沒有意義的事,我記得我曾經提過,
首先,我們花一個月的放學時間去打工,班很多,薪水也很多,
於是我們無法顧及課業,因為我們想要這個高額的薪水,甚至上課精神不繼
一個月過後,我們得到了優渥的薪資,於是我們花了一部份,另一部分是生活費
接著我們就開始下一個月一樣的生活,然後大學四年就過完了。

當然你也可念更多年。

關於金錢很簡單的觀念。
我們知道   儲蓄= 收入 - 支出  , 但你更該知道   支出= 收入 - 儲蓄
而當我們是學生的時候,我們知道增加儲蓄,可以開源或是節流,
當然在你是職業學生的時候你能做的最棒的是節流,而不是開源(普通來說)。

 

談談時間,我們大概可以回想一下今天花了多少時間在無意義的時間上,
譬如說,我上課的時候滑了20分鐘的手機,
我早上起床玩了20分鐘的遊戲,
 我打羽球呆坐了30分鐘,
我回家看了一小時的卡通,發了一個小時的荒
也就是說我今天浪費了三個小時十分鐘,這些時間夠我看完一整本商業週刊
或是夠我看完好幾百題的歷屆試題,或是其他更多有意義的事
 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每天都是在為未來做準備,時間很珍貴
 
如果有些人無法對這樣細節的時間有感,那大範圍的思考是這樣的
上個月的我和這個月的我有甚麼不一樣?
沒什麼不一樣,恭喜你浪費一個月,
有不一樣,那是否符合你預期的目標,
有不一樣,例如資產增加了(非現金的資產),那是否符合理財規劃 ?
有不一樣,例如考到了幾張證照。
 
回想一切便可發現自己浪費的多少時間,和人生,在沒意義的事務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