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們覺得渺茫,評估著未來的各種可能性
思考著成與敗的趨勢和樣子,好似著我們命中注定著會怎麼樣

當你覺得未來就是這樣的時候,你絲毫不努力或是限制了自己的努力
覺得這樣就足夠了(覺得被同輩認同就夠了),當然覺得這樣快樂當然就算了
但如果你覺得總是有甚麼"能夠"卻又"不想動"之處,卻又隨波逐流隱藏這樣的自己
那就不對了
 
  

我要說的是沒有人可以限制你
不是人家說你能找到一份工作就不,你就覺得自己找到一份工作就不錯了
沒有人能限制你的可能

沒有人註定會輸,亦沒有人註定會贏
決定在甚麼,你想不想做,你有沒有勇氣看看真正的自己有多能耐
你不是不能,只是沒有決心,你不是沒有時間,只是沒有恆心
 

我周遭有一群非常特別的朋友,他們形形色色各具特色
每一個人都非常有淺力,可能都比我來的聰明許多
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想法,並不回完全的沒有自我
但我覺得非常可惜
以下說的部分可能不只包含我的好友們,更多人也都會這樣

他們忠於課餘打工,賺錢,然後花掉
(投入時間,獲取金錢,投出金錢)
這樣一個循環最終得到甚麼?

他們對於沒有立即收益的東西感到無力
例如:我打工一小時可以有110元,我有動力
   我下個月要考證照,所以我目前沒有動力

他們盲從於不必要得流行或價值觀
例如:英雄聯盟 (不必要流行)
   念大學是為了因應社會需求(不必要價值觀)

他們沒有或不重視人生規劃
 他會告訴你她未來想做甚麼
 然後明天繼續打LOL

他們沒有女朋友
 此時說的女朋友是正面會激起你努力的那種
 不適一起翹課去玩的那種

他們沒有時間觀念
 善於遲到,不擅於時間規劃

他們不知道來學要真正的用意
 他們只為了考試或避免缺課
 
簡單列出上面幾點,是我從周遭朋友借鏡來的通病
別枉費自己是個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