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我發現我有一天寫不出東西的時候
表示我吸收的知識太少了
我想這樣認定應該不會太過

在認定打工存錢和努力念書的重要性的時候
我們很難不加上現實面的要素
他們說大學畢業還是會失業
拿了幾張證照還是失業,認真念書可能缺少社會經驗
如果你從大學開始打工,畢業或許還有個幹部可以做做
聽起來一點也沒錯,實際上也是這樣

只是到頭來思考這件事的時候
我總問自己,將來
我要做能賺錢的工作?

還是要做喜歡的工作?
還是做有意義的工作?


對於人生,成功是

過著富裕的生活?
過著有意義的生活?
過著幸福的生活?


我曾想過我不必賺很多錢,我要做有意義的工作或自己喜歡的工作
而且過著幸福的人生,首先我要有一間我喜歡的房子築起家庭
很明顯第二項選擇會使我必須要找個能賺錢的工作
不然到我退休可能都還買不起房子是吧?

不管怎麼思考這兩個問題感覺都是死角
或許各位可以試著想想看

但我做一個小小的結論說明為甚麼不希望大家花太多時間打工
個人認為這是一個不段充實自己的階段,不管是上課,活動,社團,朋友
這是妳踏入社會前最後有那麼充裕時間增加自己知識的階段
而且將來要走甚麼路,決定在你手上
不是大學
不是段考

大學沒有責任擔保妳找到工作
大學不用為妳負責
因為到了這個年紀妳早該為自己負責
不是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
是妳怎麼會讓你自己找不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