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機場》

準備準備是這天,期待期待也是這天

一大早四點沒有半,大概也忽睡忽醒的就起床了

早一周就準備好的行李,兩個人放一個也夠了

我與睿睿既期待又興奮,長大麼大第一次自己搭飛機

上好裝備穿好鞋,拖好行李背好包

就往桃園機場出發吧!

第一次大早在八里的七十一買咖啡喝

路都還是黑的,就睿睿的心是燃燒的

漸漸的天就亮了,西濱的海岸也就出現了

可惜這一回還引不起我們的重視

SAM_3832  

(圖為機票護照)

 

來到機場,那麼守時提早兩個小時到,第一次嘛

飛機等了一段時間,因為我們很警慎很早就入關

這麼大清早也沒什麼人,沒什麼店

 就閃亮的大理石地板,三三兩兩的人

和來往的機組人員

登機走廊很長,我們繞了一圈都還有一個小時要等

不過也有貼心的電動可以打發時間

SAM_3838

(圖為我)

 

 

《香港機場》

時間一轉眼來到11點,是我們抵達香港的時間,雖然在台灣查氣象就知道香港會下雨了,但是雨還真的不太小,還好一路上轉換交通都在室內。

在飛機上的時候,空姐會問是不是要入境香港和有沒有寫單子,如果沒有就會拿一張不大張但資料很多的單子給妳填,一定要好好填完,不然不可以入關,不乖乖寫的後果就是跟睿睿一樣被海關被擋下來寫。

 

我們都順利出海關之後,一出來海關就看見香港地鐵的服務台,用我們在台灣買的票券,可以在那裏一次全換成車票,開始使用才算使用,所以不用怕失效。

另外,我們也有兩張包網路的ic卡,拿完行李之後,照著旅行社給的地圖找到店家(機場內),依樣憑收據可以換到卡片,換上之後就有網路可以用了~!

這些都準備好了,我們就真正的離開機場了~

 

 

《香港機場站》

我們買的是機場快線,可以很快地到香港地鐵站(約40分鐘),在機場就有清楚的指引告訴我們怎麼走。其實機場快線很像我們的高鐵,所以機場快線和地鐵的差別,就是高鐵和台鐵的差別。當然也就是一日券和機場快線券的不一樣。(一日券無法搭乘機場快線)

 因為飯店可以寄放行李,所以我們就先前往位於地鐵砲台山站的港島海卓逸君飯店出發囉!(機場/博覽館方向)>三站>(香港)

SAM_3851  

(圖為機場快線候車區)

 

 

SAM_3855  

(圖為機場快線來回票)

 

SAM_3853  

(圖為機場快線內部就像高鐵)

 

 

 

《轉乘地鐵》

SAM_3873  

(圖為地鐵一日票)

 

到了香港地鐵站之後(同機場快線香港站),可以經由自動步道前往中環地鐵站,我們也在此轉乘地鐵,同時開始啟用第一張的地鐵一日券,繼續前往飯店。中環/柴灣方向)>五站>(砲台山)

其實在去香港之前,很害怕地鐵秩序會非常混亂,但其實它們全都很守規則,和台北的捷運並沒有差很多,不管是尖峰還是離峰。所以不用擔心,他們都會排隊,而且也很乾淨。

 

 

 

《港島海卓逸君酒店》

   

 (圖為大廳)原諒我當時只是漫無目的攝影

 

這一次來香港,機加酒特別貴的原因就是因為酒店,因為我們想要住這一家,但是雄獅只有兩天一夜的套裝,所以我們又請雄獅幫我們加一個晚上,至於價差是多少我是不太記得了,但是真的不便宜囉!港島海卓逸君酒店

 港島海卓逸君酒店是星級的酒店,位於香港島的岸邊,從砲台山走路約三到分鐘,可以眺望維多利亞港,當然飯店的設施也齊全,但是不瞞各位說,雖然我在台灣看的設施很喜歡(按摩池,露天游泳池等),但是我回到酒店的時候幾乎都已經累得不省人事了,所以,也就沒有在飯店裡打混了。

其實我們本來的計畫是先到酒店寄放行李,再出去跑行程,不過因為酒店說可以進房囉,我們就先進房間參觀了。在香港住酒店都要押保證金(可能是刷卡或現金),到退房時就會還你,可能是要保障他們的資產吧!

 

SAM_3856  

(圖為看到反射就拍照的睿睿)

 

SAM_3860  

(圖為浴室門對面的鏡子)

 

擷取  

(圖為房內窗外的雨中維多利亞港)

 

SAM_3861  

(圖為倒下去救能睡的床)

 

 

SAM_3862  

(圖為根本沒時間看的電視)

 

SAM_3859  

(圖為浴缸)

 

這間酒店的感想,交通位至還不錯,大廳真的非常有氣魄,服務也很好,房間窗景也是絕佳,不過房間卻比我想像的小,大約就是一張床跟兩邊的走道,沒有其他多於的空間,而且回到酒店沒有時間看電視或泡澡,根本累的倒頭就睡(有一天晚上我有泡啦)。

所以有機會的話,應該不會在住那麼貴了,畢竟大辦時間在外面跑,回來就算躺地板也會睡著。

 

 

 《翠華茶餐廳》

整理完房間之後,也到了該吃午餐的時間了(其實早就肚子餓了),這時候就開啟了睿睿美食導航,她在台灣就說一定要去吃這一間餐廳,那我們就出發吧~!

(砲台山/上環方向)-五站-(中環)中環威靈頓街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SAM_3870

 (圖為前往砲台山站的路口)

 

SAM_3871

 (圖為香港麥當勞的點餐單)

 

 

SAM_3872

(圖為鋼鐵珍珠奶茶)

照片中可以看到香港街頭,這是從酒店到地鐵站的路,可以看間對面就是一間麥當勞,我們也忍不住進去消費了一下,買了一杯珍珠奶茶,可以說是印象深刻,又名鋼鐵珍珠奶茶。

 

 

SAM_3876  

(圖為海南雞飯與甜湯)

 

SAM_3878  

(圖為豬排與飯)

 

 

其實我忘了下車步行幾分鐘,不過沒有很遠就到了翠華茶餐廳 ,可能是因為來香港的第一餐,我們都點的很保守,幾乎都找看得懂的,後來才發現看不懂的才比較厲害。

 這次我點了一個海南雞飯,睿睿的看起來是咖哩豬排飯,這一次在香港吃飯發現,幾乎都不會有配菜,只會有肉,跟飯。

 我不得不說我的海南雞飯真的很不賴,香港的食物都算是重口味,但是海南雞飯的飯可以到單吃都不會單調,就是非常有海南雞味的飯。至於睿睿的咖哩豬排,我是忘了甚麼味道來著,不過我們都沒有吃完,份量挺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夜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